土城刑警吳孟典辦公室加班猝死 同仁哀悼「下班了」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分局偵查隊小隊長吳孟典,7日晚間9時結束勤務後,在辦公室自行加班處理毒品鑑驗報告移送資料,至深夜11時許突感身體不適趴倒辦公桌,隨後失去重心從椅子上跌落,雖趕緊將他送往亞東醫院急救,但仍於8日0時許搶救無效宣告不治,家屬上午前往招魂,同仁悲呼「吳小隊長、下班了」讓人鼻酸。

土城分局偵查隊小隊長吳孟典7日晚間,自行在辦公室加班時猝逝,令同仁不捨。(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土城分局表示,小隊長吳孟典77年初任警職至今未婚,從警27年,責任心重,辦案盡心盡力認真負責,從警以來獲頒獎章3枚、記功48次、嘉獎1111次,現於土城分局擔任毒品業務承辦人,經辦業務屢獲警察局評比為第1名或特優單位,因毒品業務繁重,為使工作能如期完成,經常利用假日及平日下班時間主動加班處理。

昨晚9時下班後自行加班,至深夜11時許突感身體不適趴倒辦公桌,隨後失去重心從椅子上跌落,同仁發現後立即上前實施CPR並打119報案求救,救護人員抵達後再趕緊將他送往亞東醫院急救,但仍於今日0時許搶救無效宣告不治,

由於事發突然,警察局督察長陳永利、分局長徐世霖、副分局長林溫柔、偵查隊長楊宗昆及同仁在事發後均趕到亞東醫院關心,今早家屬到分局辦公室招魂,偵查隊同仁一句「吳小隊長、下班了」,讓在場同仁鼻酸,場面哀戚,吳員與歷任長官同事相處融洽,突然傳出惡耗身邊親友均感難以致信。

早上經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相驗後,市長朱立倫也表關切之意,並由副市長侯友宜致慰問金5萬元給家屬,警察局長陳國恩及副局長也前往致贈家屬慰問金3萬元、土城警友辦事處主任游進益代表致贈慰撫金2萬元,另土城分局內外勤同仁列隊送行,敬表哀痛與不捨,新北市警局表示,將協助家屬成立致喪委員會處理後事並爭取最佳撫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