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解決南平路、東安國中徵收 謝彰文議員籲找回政府誠信

地方中心/桃園訊

縣議員謝彰文今天在總質詢以「找回政府誠信、展現施政魄力」為題,要求縣政府設法解決已經延宕二十年的南平路徵收和地上物補償案。另外,她也關心平興國中操場 PU 跑道破損,至今無法重鋪的問題。


▲解決南平路、東安國中徵收,謝彰文議員籲找回政府誠信。

謝彰文議員指出,平鎮市南平路和南東路拓寬案,在民國八十一年,由市公所和地主協調取得道路用地,當時公所承諾「地主先行提供用地,市公所俟有財源時,再優先辦理徵收及地上物補償」。至今二十年過去了,經歷四任平鎮市長、五任縣長,還是無法給予 120 多位地主徵收和補償。

縣長吳志揚表示,過去這些道路都是由公所開闢,未來桃園縣升格,會全面進行了解,研究如果要辦理徵收補償,要用什麼樣的標準。

謝彰文議員強調,道路沒有徵收,還可能衍生民生管線埋管,雨水下水道施工的爭議,甚至出現公共安全的疑慮,請縣政府展現魄力,解決陳年的問題。

類似的情況也出現在東安國中的校地和周邊道路徵收。當年沒有財源徵收,如今預估要雙倍價錢才有辦法徵收,難度更高。

謝議員指出,這些政府建設造成民眾權益受損,建議在升格以後立刻啟動善後的機制。

在校園安全的部份,平鎮市平興國中運動場 PU 跑道,在民國 97 年重新施工鋪設,但完工半年就隆起。廠商雖然改善,提供保固。但保固期過後,PU 跑道嚴重隆起受損,幾乎不堪使用。校方在教育局建議下,辦理鑑定,向廠商求償,至今打官司,卻因無法釐清責任,而無法求償。

縣議員謝彰文認為,學生是無辜的,有些學生從入學開始,就無法好好使用操場。要畢業了,還是沒有完整的操場可以使用,學生在上面運動安全堪慮。

教育局長吳林輝說明,教育局已經完成取樣檢驗,但取樣後還是無法歸屬責任;因此,已經請學校另提計畫,由縣府專案處理。

謝彰文議員指出,當年就是便宜行事,才造成爛攤子,建議教育局這次要給足經費,按照工法施工。縣長吳志揚承諾,會做到好,全額補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