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盲妻故事變《想飛》 空軍中校李政亮:學長哭3次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個好軍人,好丈夫,好爸爸。

▲李政亮和楊雅惠擁有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圖/《軍聞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片《想飛》敘述對視力最要求的飛官,和一名幾乎全盲的女子相戀,其實這是改編自空軍中校李政亮和妻子楊雅惠的真實愛情故事。李政亮接受媒體訪問說,去電影院看片時都會想流淚,但強忍住淚水,倒是坐他隔壁的學長哭了3次。

李政亮目前擔任空軍第一作戰隊作戰處長,飛行經歷19年,曾在2011年漢光演習期間擔任IDF戰機領隊,實施麻豆戰備道戰機起降操演;他在2013年軍人節獲得國軍楷模的表揚,和妻子的感人故事也曾登上《國家地理頻道》。

李政亮1994年因緣際會下接到楊雅惠的電話,於是開啟了這段緣分,當時她因「視網膜色素細胞病變」,視力只剩下0.1,但兩人相知相惜,交往4年後結婚,育有一子。

楊雅惠接受《軍聞社》訪問說過,李政亮總是牽著她的手,帶她和兒子踏遍台灣和全世界,並替她口述眼前景物,就像是一隻非常可愛、最昂貴且會說話的導盲犬。 

李政亮曾表示,由於飛行任務非常繁重,妻子都會幫他打理生活上的大小事,是個稱職的好幫手,「10多年來,每次卸下飛行裝返回家中,似乎已忘了雅惠的弱視問題,從心境上而言,一家人都過著正常生活。」

▼楊雅惠曾說李政亮是「非常昂貴的導盲犬」。(圖/翻攝《國家地理頻道-透視內幕國道起降秘辛》)

▼李政亮和楊雅惠的故事從25分20秒開始。(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