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書」職缺超誘人 4成大學學歷女性最想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勞動部日前公布「103年上半年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與求才資料庫統計資料」,其中有4成大專院校學歷的女性求職者,最想擔任祕書、辦公室人員等「事務支援人員」,導致1個職缺平均有1.2人競爭。另外上半年的前5大求職熱門職類包括製造勞力工、資料輸入及有關事務人員、商店銷售有關人員、工讀生及其他餐飲服務人員。
勞動部資料顯示,4成大學學歷女性最想搶「祕書」等事務支援人員職缺。(圖/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勞動部資料顯示,4成大學學歷女性最想搶「祕書」等事務支援人員職缺。(圖/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東森新聞提供)

根據勞動部統計,今年上半年勞工到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求職情況,其中男性求職人數為18萬5710人,求職就業率53.9%,女性為18萬8697人,求職就業率為50.9%。總整近5年的資料,男性求職就業率均略高於女性1.7至4.7個百分點。

若按求職者的年齡來觀察,求職者以「25到34歲」的比率最高占佔34.0%,其次為「24歲及以下」佔22.7%;學歷部分,「高職」的比率最高佔32.1%,其次為「大學」佔31.3%。

另外,求職者找工作希望的職業以「基層技術工及勞力工」的比率最高佔29.6%,排名第2的為祕書與辦公室人員的「事務支援人員」類,佔了17.7%,更是4成的大專院校學歷女性求職者的首選,導致職缺平均有1.2人競爭,勞動部表示,辦公室行政人員、祕書等「事務支援人員」,長期以來都是較不缺人的工作,上半年求供倍數僅0.86,是9職類中最低。

今年上半年求職前5大熱門職類,則是製造勞力工、資料輸入及有關事務人員、商店銷售有關人員、工讀生及其他餐飲服務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