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與黑道勾結? 保安局長黎棟國:完全捏造事實

▲針對外界質疑港政府與黑道有勾結,保安局長黎棟國怒斥「捏造事實」。(圖/翻攝自香港獨立媒體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行動進入第7天,反佔中人士不斷進到佔領區與現場民眾發生衝突,4日凌晨更出現多名黑衣人專打學生,還爆出港政府派出黑社會來鬧場、「警匪勾結」,香港保安局長黎棟國稍早表示,「這完全是捏造事實」,一定會依法追究這些暴力行為。

▲旺角街頭出現可疑黑衣人士,其中8人有黑道背景。

黎棟國表示,當時因為旺角街頭十分混亂,造成警方在處理衝突方面也增加一定的困難。他還說,環境狹窄及聚集人群多的地方,不宜使用催淚彈,所以只能築人牆及胡椒噴霧阻止。港警逮捕鬧事的19人之中,有8人是黑社會背景。

對於外界質疑港政府與黑社會有勾結,黎棟國回應,「這完全是捏造事實,且對盡忠職守的警務人員非常不公平。」他還建議,現在最好的解決方法,是民眾不要再前往現場集結,現場所有人盡快離開,恢復交通秩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