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邱文達餿掉了? 江宜樺未鬆口:看到辭呈才算

▲邱文達請辭衛生福利部長,傳由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接任。(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歷經大統油品摻銅葉綠素、強冠餿水油等食安風波,在野立委砲轟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下台。根據《聯合晚報》3日報導,總統馬英九密集徵詢高雄長庚院長陳肇隆接任,國民黨代政策會執行長費鴻泰透露,邱文達將在3日晚間宣佈辭職。江宜樺則表示,要看到辭職書才能確定。

行政院長江宜樺稍早答覆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表示,這兩天沒有與陳肇隆見面,但前幾天的確見面。除了陳肇隆可望接任衛福部外,前衛生署長林芳郁、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醫院邱文祥都曾被媒體點名。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則在質詢時求證此事,江宜樺表示,早在兩三周前,邱文達就表示餿油案告一段落,就會負起責任。蔡煌瑯問「會准辭嗎?」江宜樺回應,要看到辭職書才能回答。蔡煌瑯則說,江宜樺應該成全邱文達,讓衛福部能戰戰兢兢處理食安業務。

至於是否由陳肇隆接任,江宜樺表示,「還沒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