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示威者遭監控? 蘋果IOS有病毒入侵

▲▼Lacoon行動安全公司發現目前已知的IOS網路攻擊中,最精密的惡意軟體「Xsser」。(圖/翻攝蘋果官網、Lacoon部落格)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Lacoon行動安全公司發現1種用來監控蘋果IOS作業系統的惡意軟體「Xsser」,可以從使用此作業系統的裝置,包含iPhone及iPad中取得簡訊、照片或通話紀錄等資料;更有研究人員指出,此惡意軟體應是瞄準香港「佔中」民主運動為目的,監控香港的抗爭活動

Lacoon研究人員表示,是上周在針對Google公司Android作業系統調查同樣是瞄準香港抗議運動的惡意病毒時,發現Xsser惡意軟體;已知匿名者是透過應用程式WhatsApp傳送惡意連結,讓IOS裝置使用者點選後下載到系統中暗中偵查,但還不清楚Xsser是用什麼方式侵入。

根據《路透社》報導,Lacoon執行長蕭洛夫(Michael Shaulov)表示,「Xsser是目前針對IOS已知網路攻擊裡最精密惡意軟體」,也因為控制伺服器的編碼是由中文撰寫,而瞄準對象為香港抗議群眾,推斷源頭應該是來自大陸擁有超高技術的駭客,但目前也還沒有發現特定受害者。

Lacoon的部落格中也有文章指出,該名駭客雖然是將這個惡意病毒用於監控香港民主抗議運動的示威者,但很可能散布到其他地區,更有機會被講中文的組織利用於監督特定的人、企業或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