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不想成政治工具」辭職 朋友拍手:衛Sir做得好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風骨!!讚!!

▲這名輔警在臉書宣布辭職,讓網友大聲叫好。(圖/翻攝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行動愈演愈烈,幾乎已經遍地開花,警方使用催淚彈、辣椒水和胡椒噴霧對付群眾,引發國際社會關注。一名自稱香港輔警(協助正規警察,提供額外警察力量的人員)的男子在臉書表示辭職,「我不想成為別人的政治工具」。他的朋友紛紛留言「衛Sir,我以你為榮」、「衛Sir,做得好」,還附上「拍手」的符號。

這名男子28日在臉書寫道,「曾經,我認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為我能夠把小時的兩個夢想職業同時實現。曾經,我親手將幾個罪犯繩之於法,我感到無上的光榮。但今晚我致電了我的上級,辭去了這份職業,因我不想成為別人的政治工具。」他強調,「香港人,堅持信念,代價可能很大,但這裡是香港,會成功的。」

男子的PO文引發熱烈回響,許多人直呼「榜樣」,紛紛留言打氣「明白你多喜歡這工作,你的決定使我感到驕傲」、「欣賞!!不能爲下一代作壞榜樣」、「多謝你,我的好老師」;有人表示也辭職了,「身同感受,昨天我請辭後,徹夜未眠,但今天我更覺得我自己做對了!雖然又少一個好警察,但服務社會伸張正義還有很多方法,大家一齊加油!」

根據香港警務處網站介紹,香港輔助警察隊(輔警隊)在1914年成立,由社會各階層的志願人士組成,所有輔警隊員的制服及裝備均與正規人員相同,男女隊員均配備點三八左輪手槍及12發子彈、警棍及胡椒噴劑;輔警隊員與正規人員在制服上唯一的分別,是輔警隊員的肩章印有英文字母「A」作識別。

▼香港13萬人佔據各地,揮舞手機海高唱《海闊天空》。(圖/網友PAng Gustav THomas授權使用,請勿隨意轉載)

▼香港警方拉住一名老婦,對準眼睛狂噴胡椒噴霧,被網友撻伐沒人性。(圖/翻攝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