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積電辦感恩餐會 董娘婉拒三多路改名「台積電路」

▲氣爆災區居民掛布條感謝台積電。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氣爆至今快滿2個月,台積電27日在高雄三信家商舉辦「感謝與祝福」餐會,席開80桌。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也特地南下參加,對於居民提議將三多路改名為台積電路以示感謝,她強調「榮譽是大家的,並非台積電」

張淑芬身為台積電志工社長,除了到場感謝第一線志工的辛苦,同時也希望災區民眾能儘快走出氣爆陰影;當她走在重建後的三多路上時,不禁感嘆道「感觸良多」,因為她從氣爆的第一天就參與到現在,面對居民的感謝也只是表示「功勞屬大家」。

▲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南下參加餐會,走過三多路時感嘆「感觸良多」。

重建工程進入尾聲,台積電27日邀請參與重建專案的4家協力廠商、20家參與企業以及462位接受修繕民宅的居民出席感恩餐會。當播放氣爆當時以及重建影片時,現場有人哭著向台積電人員道謝。雖然張淑芬代表台積點婉拒三多路改名,但福海里的一座小公園還是改名為「台積電公園」,福海里里長表示「這是里民的心意」。

「創新且直接、有效的社會參與是我們企業社會責任中重要的一環。」台積電在聲明中提到。這次高雄氣爆災區重建經費約有8千萬新台幣,由台積電、鴻海科技集團、SEMI會員企業以及其他企業共同出資,讓居民在1個月前掛起紅布條感謝這些企業的幫助。

台積電自8月5日開始幫助災區重建,目前已完成道路鋼板樁施作570公尺、臨時道路鋪設4.5公尺、民宅修繕659件(361戶)、搭建圍籬4.8公尺以及搭建臨時便橋5座。台積電在聲明中表示,希望能更快速修復這些住家與店面,讓居民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