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看我嗎? 昆蟲「豆娘」跟鏡頭玩躲貓貓

▲羅馬尼亞攝影師Remus Tiplea拍攝出多張以「豆娘」為主的作品。(圖/翻攝自Remus Tiplea臉書/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擅長運用光影的羅馬尼亞業餘攝影師Remus Tiplea,曾經拍攝出無數美妙的逆光作品,特別是耶穌光(Crepuscular rays)的呈現相當迷人。他的其他作品也毫不遜色,除了人像拍攝外,還找到與蜻蜓非常相似的昆蟲「豆娘」(damselfly),把這些生物拍的像是動畫片中擬人化的主角,表情豐富有趣

Remus Tiplea是從2009年才開始接觸攝影,雖然影齡不長,但影像細膩度是受到肯定的,讓人相當享受他的作品。這一系列的「豆娘」作品中,就將牠們的各種擬人狀態詳細捕捉,像是躲在植物後方,只露出兩顆圓滾滾大眼,彷彿跟鏡頭玩起躲貓貓;或是巧妙拍攝到剛好在樹葉破洞中的豆娘,彷彿是高貴的貴族悠閒的休憩。

「豆娘」跟蜻蜓一樣都屬於蜻蛉目,是一種顏色豐富的食肉昆蟲,身體細長,一對複眼在頭的兩側,前後翅的形狀類似,翅脈呈現四方形,但與蜻蜓不同的是,當牠們在休憩時,翅膀是往後身長疊在一塊。大部分豆娘體型比蜻蜓小,最小只有1.5公分,最大約6至7公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