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iOS8加強用戶資料加密 阻絕警方需索

▲蘋果推出的iOS8作業系統,連自己身都無法打開大多數Iphone 和Ipad裡面的加密資料。(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阻絕警方的一再要求以及法院開出的搜索票,蘋果最新推出iOS8作業系統已加強對用戶的資料加密,連蘋果公司本身都無法打開大多數Iphone和Ipad裡面的加密資料。

不久前發生疑似Icloud用戶艷照外洩事件,讓用戶對於自身儲存在Icloud裡資料的安全性表示擔憂。另一方面,法院、警方予取予求,美國政府部門及情報機構多年來要求蘋果直接從iOS系統裡取出用戶的隱私資料,也對個人隱私的安全構成威脅。

據了解,蘋果如今已經更新了iOS8裡的用戶資料保護政策,未來大量的用戶資料將處於使用者口令加密之下,即使是蘋果公司本身,也「不可能」從iOS設備中提取資料,此一政策將徹底阻斷情報部門透過蘋果索取使用者隱私資料的通路。

蘋果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在iOS8系統裡,你的個人資料,比如照片、資訊包括附件),電子郵件,聯絡人,通話歷史,iTunes內容,便簽,以及提醒裝置,都將在你的口令的保護之下。」蘋果表示,跟競爭對手不同,蘋果不會繞過用戶口令,自然也就不會獲得使用者隱私的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