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孝賢巡迴展紐約開催 17部經典電影一路播到10月中

▲在MoMI官網介紹這次巡迴展的文章。(圖/翻攝自The Museum of Moving Images官網,以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名導的作品將在紐約開播了!這場「侯孝賢導演國際巡迴展」(Also Like Life: The Films of Hou Hsiao-hsien)由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電影機構「動態影像博物館」(The Museum of Moving Images, MoMI)及巴德學院(Bard College)聯手策畫,在一個月的時間裡把這些經典的影片重現在世人面前。

這場影展是從9月12日進行到10月17日,內容是展出17部由侯孝賢所執導的經典之作,包括了「悲情城市」、「戀戀風塵」、「海上花」等作品,其中還有「戲夢人生」、「尼羅河的女兒」等較少在海外放映的電影,同時也將包括數部短片。另外,為了讓觀眾們更了解他的創作背景,主辦單位更選入了台灣新浪潮時期的電影,如「青梅竹馬」、「多桑」及法國導演Olivier Assayasn所執導的記錄片「HHH: A Portrait of Hou Hsiao-hsien」。

▼從9月中一直到10月17日都有影片播放的行程。

紐文中心主任游淑靜表示,這個精心策畫的影展在國際間的電影研究機構中備受重視,除了5月時已經在奧地利電影博物館展覽之外,今年秋天起到明年也會前往北美等地的知名電影機構巡迴展出,對那些想回味侯導電影風格的觀眾來說是的確是一大福音,除此之外,影展更能吸引新一代的年輕觀眾親身體驗專屬台灣電影的風格。

「動態影像博物館」的策展主任David Schwartz表示:「雖然侯孝賢在國際間被認為是最偉大的導演之一,但他的作品卻很少有機會能在美國發行或放映,我們十分高興能有這次的合作機會,並會以最好的影片品質舉辦這次展覽。」

▼侯孝賢的經典電影回顧。(影片來自YouTube,若被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