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度中秋無負擔 快拜讀「吃月餅7大禁忌」懶人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了,家人難得團聚,當然要吃個月餅來打打牙祭。該怎麼健康又沒有負擔地享用月餅呢?網路上最近熱傳一篇「中秋節吃月餅的7大禁忌」,內容既充實又中肯,趕快一起來看看!

▲月餅示意圖。(圖/公關照片)

一、享用月餅的時候不要吃粥:很多人喜歡將月餅和粥類一起食用,但這兩種食物都會迅速升高血糖,除了不適合糖尿病的人享用,對於人體的大腦細胞也很不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月餅不宜吃得太多:月餅含有大量的油脂和蔗糖,過度食用會產生油膩感,易導致胃脹、引起消化不良和食慾減退,另外老年人和小孩更不宜多吃,容易寢腹瀉嘔吐。

三、體熱者不建議多吃月餅:體內偏熱的人建議不要多吃,不易消化之外還容易上火,出現長痘痘、便祕等症狀。

四、女性朋友吃月餅要小心:女性朋友在吃月餅時有很多禁忌,第一,妊娠期應避免辛溫燥火、不易消化的食物;第二,產婦的飲食必須均衡,而月餅吃多了並不健康;第三,生理期前要少吃月餅,尤其是冰淇淋口味。

五、月餅不能久放:月餅含有大量脂肪,存放過久餡心容易變質,建議最好是隨買隨吃。

六、盡量不要在晚上吃月餅,尤其老人更應該如此。

七、如果月餅有甜、鹹兩種口味,應該以先鹹後甜的順序來品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