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犁記退費限制「打折」 無辜店員成受氣包

東森新聞記者張佳如、謝宜倫、謝季潾、鄭仕欣/台北報導

台北犁記芝麻肉餅使用餿水油,開放民眾退費,但出現火爆場面,原因是店家的退費標準,讓部分消費者無法接受──沒問題的商品要全額退,須帶齊發票和實品,如果只有發票或是吃剩下的糕餅,退費有部分限制,讓顧客批評退費沒誠意。

一位來退貨的顧客對店員嗆道,「我告訴你,消費者現在的疑慮是什麼!你們東西收回去幹嘛?再拿回去賣嗎?是不是要再拿去賣?不然你收回去幹什麼?為什麼退一半?」他氣得拉高分貝,但他要來退貨,退的卻不是被檢驗出問題的芝麻肉餅,而是其他品項。店員對他說,「我們產品是安全的。」退貨顧客還是很不滿,「你們今天如果憑發票退款,什麼事情都沒有。所以我要去跟朋友道歉。」

台北犁記店面變成火爆戰場,因為退款機制除了問題芝麻肉餅全額退,沒有疑問外,其他的像是綠豆椪、蛋黃酥、小月餅、鳳梨酥,這些中秋節送禮熱門伴手禮,必須帶發票帶實品來才能全額退,如果只帶發票,只能退價格一半,帶餅只能退剩下的顆數半價,例如6顆裝綠豆碰吃剩下4顆,拿來退只能退2顆的錢,因此有人乾脆不退了。有人說,「我的健康也只剩一半,我不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部分民眾把氣出到無辜第一線的售貨員身上,店員情緒受到影響,店裡瀰漫低氣壓,直到昨天(9日)晚間有熱心民眾來幫受委屈的店員加油打氣、送暖,才讓店員的緊張情緒稍微緩和下來。退貨的第一天剛好是中秋節檔期工讀生最後一天上班,歷經餿水油事件影響,工讀生經歷非比尋常的打工經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