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第一時間只顧說謊 網友發起抵制老克明蔥油餅

東森新聞記者唐忠漢、郭奕均、SNG小組/桃園報導

桃園知名的老克明蔥油餅,在爆發餿水油第一時間說謊,否認使用全統香豬油,但後來被衛生局查獲從今年3月到8月,一共向台益行進貨了108桶全統香豬油,商譽毀於一旦。老克明老闆希望在9日能偕同衛生局人員,公開銷毀民眾退貨的蔥油餅來挽救商譽,但因為衛生局表示老克明的資料還不完整,因此要延期。因老克明一開始說謊的行為,被衛生局開罰50萬元,網路上也出現了抵制老克明蔥油餅的聲浪。

老克明的老闆娘將顧客所退掉的蔥油餅全部丟進黑色大垃圾袋中,而先前因為說謊形象大受影響,老克明老闆原本預定9日下午2點要偕同衛生局人員,將這些蔥油餅公開進行銷毀來挽回商譽。但是衛生局人員認為老克明的資料還沒備齊,因此取消今天的銷毀行動

老克明9日繼續接受民眾退貨,有從台北來的顧客一次買了好多包,邊退邊吐苦水,抱怨「害他吃這麼多包。」而一開始爆發餿水油事件時,老克明蔥油餅的網站所貼出的原料的檢驗報告書中,被發現有全統香豬油,老闆一度喊冤說只是試用,檢驗書也是貼錯了。但經過衛生局調查上游發現,老克明的確向批發商全益行訂購了108桶全統香豬油,與所謂的「試用」說法差別很大,眼見紙包不住火,老闆這才承認道歉。

只是一開始欺騙消費者,衛生局公開譴責也開罰50萬元,網路上更出現要抵制老克明蔥油餅的聲浪。網友認為事件爆發時業者如果誠實面對,或許還能挽回消費者信心;但說謊的行為民眾真的不能接受,看來老克明之後公開銷毀蔥油餅,是否能成功挽回商譽,還是一大考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