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市跟進不辦特招 「避免學生及家長煎熬」

▲胡志強資料畫面。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北市9日上午宣布明年不辦特招,台中市下午跟進。台中市長胡志強與教育局長吳榕峯召開記者會說明,這是為了避免家長及學生煎熬、維護學生升學權益。

胡志強表示,曾在8月針對十二年國教爭議提出提升學生權益、強調地方特性「尊重家長意見、儘速推動改革4項原則,並提出「一試兩用」、以及特色招生與免試入學「同步放榜」的配套措施;可是教育部不同意「一試兩用」,堅持「先免後特」,使配套受到影響,他為免學生和家長恐慌,決定明年不辦理特色招生。

吳榕峯表示,他們的本意並非不辦特招,是教育部的政策有問題,由於心測中心無法命題,少數辦理特招的學校自行出題,題目若遭批判,學校將無法承擔的。

共同出席的台中一中、台中女中校長也表示,只要104學年度免試入學作業要點、超額比序項目具鑑別度,符合中投區學生、家長、學校需求,他們在不增額前提下,並不堅持辦理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而且現在已經9月,要在明年5月辦特招,不及1年的時間,會給學生和家長的帶來恐慌。

此外,胡志強還表示,將停辦特招視為為了選舉開第一槍、開第二槍,這是毫無意義的觀察,「這又不是西部電影,那來誰開第幾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