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態度積極 味全第一時間自主通報「免罰」

地溝油事件延燒知名品牌,你的看法是?!

地溝油事件延燒知名品牌,你的看法是?!

投票結果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4-09-05 00:00:00 起 總計 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味全董事長魏應充曾說過食品是良心事業,不料公司卻一年內出包2次,讓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長葉明5日也忍不住怒批「罪無可恕」。儘管如此,台北市衛生局指出,因業者在第一時間就「主動」通報使用全統香豬油,並將有疑慮商品下架,依法可免去3至300萬元的罰鍰。

味全前天中午在衛生局還沒公布清查廠商名單前,就自主通報購入強冠企業的全統香豬油製作旗下商品,北市衛生局主任秘書許朝程透過《經濟日報》表示,該公司是事發後,北市「唯一」一家主動提報的業者,同時封存從所有有疑慮的原物料和商品,並通知通路下架12項產品。

不只第一時間回報,許朝程還進一步談到,味全也清楚交代有疑慮產品是在哪個製程使用全統香豬油,甚至提供照片說明流向,處理態度相當積極,再加上本身不是製油商,所以並沒有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47條規定。

雖然味全可免罰3到300萬元的罰鍰,但食藥署仍建議主管機關台北市政府,應該把業者移送法辦,讓檢調詳細去查,畢竟不能假設他們講的都是真的,且萬一對方早就知情,卻未主動停止製造產品,仍可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49條移送法辦,處最高5年徒刑併科800萬元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