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賣台女裸照挨告 英情色攝影家湯武士:不在乎台法律

▲台籍裸模反悔(左邊第二張照),英國知名情色攝影家湯武士仍展出裸照挨告。(圖/取自湯武士臉書)

東森新聞記者游雙如、黃茹婷/台北報導

英國知名情色攝影家湯武士擅長拍攝女性人體肖像,曾經贏得美國大師盃國際彩色攝影提名獎,現在卻傳出他沒有經過一名台灣籍的模特兒同意上傳裸照。提告的鄭姓女子是湯武士太太的國小同學,前年經介紹同意拍攝裸體照,但事後鄭女反悔要求撤照片,湯武士不理,仍將裸照修圖後參展,一張售價15萬元。法院最近判決湯武士夫婦敗訴,必須連帶賠償20萬元。

▲這張照片讓英國知名情色攝影家湯武士挨告。(圖/取自湯武士網站)

拿起相機捕捉女性風情魅力,湯武士(Thomas Hodges)特別擅長拍攝女性人體肖像,未料卻因為沒經過模特兒本人同意展出裸照而吃上官司。照片中全身佈滿彩繪的女子就是提告的鄭姓女子,身材姣好的她和湯武士太太王楚僑是國小同學,前年受王女請託答應拍攝,雙方談好鄭女若不滿意照片的話就不會展出。

拍攝完成後,鄭女裸照被直接PO上網,甚至被製作成商品,以每張15萬價格出售;但鄭女在拍攝完後反悔,湯武士卻置之不理,鄭女憤而提告。

湯武士曾贏得美國大師盃國際彩色攝影提名獎、倫敦國際創意競賽優秀獎,他拍攝的照片風格露骨,妻子王楚僑也常擔任他的模特兒;對於這次挨告,湯武士夫婦辯稱拍攝前有簽約,是對方反悔。但因拿不出書面證據,因此法官判決他敗訴,除照片下架外還得賠20萬元。

對於判決結果,現居義大利的湯武士回應自己不是台灣公民,「不在乎台灣法律」,因此裸照照常展出販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