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放榜時間「一國兩制」 一免二免將成歷史

▲十二年國教終於定案,明年免試入學只放榜一次。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30日揭曉104年十二年國教入學制度改革方案,明年免試入學只放榜一次,否決台北市教育局提出的會考成績「一試兩用」,「一免」、「二免」等名詞也將走入歷史。

十二年國教上路後爭議不斷,而免試超額比序也備受批評。教育部30日決定將志願序改採「群組計分」,而寫作測驗比序也會向後調整,假如免試超額比序每個項目都比完,仍然是同分,才會把國中會考的「量尺分數」拿來做比較,因此,會考除了「3等級4標示」,還會分成10個量尺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年國中會考訂於5月16日、17日,6月2日就可上網查詢成績,6月5日到15日可查詢序位以及選填志願,全區免試招生區則會在6月22日放榜。

▲辦理特招的地區必須另外自行舉辦考試,並定位為「學科測驗」。

有意辦理特招的基北、中投、台南區,將在7月15日前完成分發,比今年一免的放榜時間晚3週,但比二免早1個月左右。而因教育部堅持會考成績不能為特招入學所用,辦理特招的地區必須另外自行舉辦考試,並定位為「學科測驗」。

放榜時間「一國兩制」也創下台灣升學史上的首例,教育部表示,由於只有少數區域想辦特招,沒必要讓其他區域一起等,分成2種放榜時間是考慮到學生的權益,這樣才能讓他們擁有完整的暑假。

教育部指出,104學年度各區免試入學比序必須達8成,並期望單一學校至少能達到5成;假如明年無法順利執行,會與各學校努力溝通,希望後年就能達到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