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吹冷氣吃好料 成都貓熊「假孕」騙吃喝

▲貓熊專家表示,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品質,許多熊貓會出現「假孕」現象。(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四川成都貓熊繁育中心取消了「愛浜」的生產直播,只因為他們發現這隻貓熊根本就沒有懷孕,疑似是因為想要享受可以吹冷氣、美味食物無限量供應等產婦待遇,才會出現假性懷孕現象。

引述《新華社》報導,「愛浜」今年3月30日與「勇勇」成功完成交配,7月時便開始出現少食、運動量少、體內女性激素上升等懷孕跡象,於是被貓熊基地挑選為待產名單中。但近兩個月來專家的觀察,發現愛浜的雌激素已經降低,食慾也恢復正常。

專家表示,「假孕」其實是常見的現象,由於聰明的貓熊知道,孕婦可以得到個人空調、水果和竹子等食物無限供應以及24小時的專業照顧,才會為了改善生活品質而出現了假性懷孕症狀,所以為了要能真正判斷出是否真的懷孕,需要長時間的追蹤及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