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缺錢網咖偷皮夾!失主拿1元鼓勵他 賊忍不住哭了

▲男竊賊看到失主給1元鼓勵,忍不住哽咽。(圖/示意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一名鍾姓男子因待業缺錢,涉嫌在網咖偷竊一名陳姓男子皮夾,裡頭3000元被花到只剩47元。被逮時,他向警方坦承,因缺錢犯案,找到工作後一定會還錢,好心的陳姓男子聽聞後感到不捨,拿出1元給鍾嫌,期盼他自新振作,也讓鍾嫌忍不住哽咽。

高雄市警察局新興分局27日表示,鍾男日前在網咖偷走陳男皮夾,店員記下他後,等到他再到店裡消費時,報警逮人。鍾男對於犯行坦承不諱,帶員警到丟棄皮夾地點找尋,只是皮夾已經找不到了。鍾男也將皮夾內的3000元花到剩47元,他除了向對方連聲道歉,也承諾找到工作後一定會還錢。

聽到對方道歉及缺錢情況後,陳男相當同情他,從剩下的47元中,拿出1元給鍾男,代表「一元復始、萬象更新」鼓勵他改過自新,讓鍾男忍不住紅了眼眶。警方詢後,將鍾男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