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繞過國會 歐巴馬推國際減碳協議

▲歐巴馬政府的氣候談判官員,希望透過「點名譴責」的方式逼迫各國削減碳排放。(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巴馬政府正努力締造一項涵蓋廣泛的氣候變化國際協議,以迫使各國削減本身因石化燃料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但同時又無需獲得國會的批准。

按照計劃,上述協議將於2015年在巴黎舉行的聯合國高峰會上簽署。為了作好準備,談判代表們會跟別國的外交官員會談,以促成簽約,讓全球一些最大的經濟體承諾實施削減碳污染排放的法規。

不過,按照美國憲法,有法律約束力的國際條約必須獲得參議院三分之二多數通過,總統才能讓它生效。

為了繞開此一要求,歐巴馬總統麾下的氣候談判官員正在打造一項稱之為「具有政治約束力」的協議,能夠透過「點名譴責」的方式逼迫各國削減碳排放。這種協議很可能面臨共和黨議員和全球貧困國家的強烈反對,但談判代表們表示,這或許是唯一現實的路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