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高溫36度 中南部下雨機率增

▲各地高溫炎熱,中南部下雨機率增。(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26日持續是太平洋高壓壟罩的天氣型態,比較特別是中南部前一日發展起來較大規模的午後熱對流,尤其25日下雨的地方26日也很有機會。各地高溫北部將有機會突破35、36度,中南部33、34度,白天依舊要防曬防中暑,特別是要穿戴太陽眼鏡,避免陽光直接對眼睛的傷害。

彭啟明表示,菲律賓目前正遭受到低壓的影響,但相較之下較微弱,無法發展成為颱風。這樣下去,眼看著8月就要創下西太平洋沒有颱風發展的歷史紀錄。不過這不代表接下來就要秋天,等到大氣環流條件回到正常,還是會是颱風的好發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26日依然在太平洋高壓的籠罩之下,全台各地大多是晴到多雲、高溫炎熱的天氣,預測中午前後的最高溫大多在33到35度,北部地區還是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陽光強烈,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級,甚至是危險級,外出記得要注意防曬,並且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氣象局表示,降雨方面,雖然高壓持續影響,但勢力範圍會略為往北移,使得南台灣的水氣有增加趨勢,台東地區一整天都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出現,各地山區易有午後雷陣雨發生,特別是中南部午後雷陣雨將不只侷限在山區,連平地也有機會出現,民眾須留意午後雷陣雨帶來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現象,前往山區及溪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