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陣雨減弱 周五後熱到8月底

▲20日天氣仍不穩定全台悶熱慎防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周五起高壓壟罩!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20日台灣附近水氣仍多,也吹著偏西南風,全台仍有午後雷陣雨發展機會,未來幾天午後雷陣雨會更減弱,等到22日開始,太平洋高壓全面西伸掌握後,午後陣雨的機會更為減少,這也代表很熱的熱浪天氣又重新開始登場了。

彭啟明表示,預期22日之後,太平洋高壓更為西伸後,會持續一段時間,可能會到8月底,也就是會很熱長達一段時間,也建議民眾要把握這段比較穩定的時間,另外就是熱,很快就回到都會區域36、37度的高溫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20日日低壓帶北移,台灣北部、中南部地區及馬祖、金門、澎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馬祖、金門、澎湖及台灣中部以北沿海將出現8至9級強陣風,沿海風浪較大。

中央氣象局表示,21日日台灣各地及澎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金門及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