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們賣到妓院! 黑車駕駛玩笑害女大生跳車變植物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西一名黑車(非法營運的車輛)司機載了3名大學女生,在路途中聊天時說「要把你們賣到妓院」,一名女學生驚慌之下跳車,結果摔成重傷,變成了植物人。而司機解釋,自己只是開玩笑,並沒有惡意,也沒錯出實質的威脅行為。

根據《澎拜新聞》報導,5月2日上午9點多,南昌大學大一新生林莉與同學胡麗君、何冬香一起搭乘一輛黑車去梅嶺景區遊玩,車開沒多久,司機高紅平就說「我的車沒有牌照你們都敢坐?我把你們賣到妓院」、「我兒子剛好和你們同歲,剛好把你們拐到我村當兒媳」

3人聽到這些話覺得忐忑不安,這時剛好車又拐進一條村間小道,曾經去過梅嶺景區的胡麗君隨即大叫「你走的路不對,立刻停車,我們要下車」。由於高紅平正在講電話,對於胡麗君的下車請求未做出回應。

「雖然我不能完全聽懂他的方言,但還是聽到他電話裡有女學生、妓院、拐賣 這些詞。」根據胡麗君回憶道,司機言語上的刺激,再加上進入陌生環境,讓她們3人嚇得直哆嗦,「何冬香緊抓我的手不放,而林莉則變得面無表情。」

胡麗君說,就在3人商量對策時,林莉突然探過頭來問了一句「要不我們跳車吧」,隨即就打開車門跳下去。

跳車後,林莉被送往醫院,經檢查,她傷勢嚴重,變成了植物人。

事後,高紅平解釋,「我是在開玩笑,並不存在惡意,也沒有做實質的威脅行為。」之所以繞行村間小路,是因為正是節假日,走大路比較擁堵

▲大陸當局極力打擊黑車。圖為北京街上相關標語。(圖/北京晚報)

5月14日,南昌市灣里區刑偵大隊對此立案調查,高紅平因涉嫌過失致人重傷罪被刑事拘留,但灣里區檢察院並未批准對高紅平的逮捕,理由是「嫌疑人開玩笑及繞路行駛、未停車行為不能直接地、必然地造成受害人林莉重傷的結果,嫌疑人的行為和重傷之間沒有刑法上的因果關係,屬於意外事故,故不能追究高紅平過失致人重傷罪的刑事責任」。

對此,法律界有人認同,但也有人持不同看法,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朱巍就說,司機的「玩笑」對林莉造成了恐慌,再考慮到繞路、拒不停車等因素,林莉當時處在嫌疑人控制的環境下,造成的損害後果不能算是意外事件,因此應追究司機的刑事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