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惱人發明之一「彈出式廣告」 發明人:Sorry

▲「彈出式廣告」發明人Ethan Zuckerman,在「大西洋月刊」發表文章表示,對全世界的人帶來困擾而道歉。(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彈出式廣告」(pop-up ad)大概是所有網路使用者最討厭遇到的狀況之一,不只干擾瀏覽網頁的心情,有時候甚至「彈」個不停,導致瀏覽程式當掉。而寫出這個程式的發明家伊森(Ethan Zuckerman),在「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發表的文章中,就為當年發明這個原本出於好意,卻造成困擾的工具道歉。

伊森是在1990年時,替一家名為「Tripod.com」的網路公司工作,為了要讓公司有盈餘,並且想讓廣告網頁可以獨立在一個視窗上,因此他寫出了這個程式;但20年過去後,發現這樣逼人注意的廣告模式弊大於利,認為應該放棄這些會擾亂隱私跟注意力的內容,更應該把廣告花費在服務有興趣的使用者身上。

▲彈出式廣告。(圖/翻攝自互動百科)

目前為麻省理工學院公民媒體中心(MIT Center for Civic Media)主任的伊森在文章中說明,當初是由於擔心廣告中的產品牌與原本網頁內容毫無關係,所以才寫出最令人討厭之一的「彈出式視窗」程式碼。為此他表示,「對不起,我寫出了『彈出式視窗』程式,並且將它放在網路上,我們原本是出於好意的。」

至今,偶爾在上網的時候還是會發現有彈出式視窗,但其實應該感謝首先發明出「封鎖」廣告彈跳視窗的Netscape與Opera瀏覽器,這些程式阻擋網站自動跳出數百個廣告窗口,讓使用者可以專心瀏覽自己有興趣的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