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有曲線的鋼 銀幕女神洛琳白考兒告別塵世

捉屎▲不一樣的性感,不一樣的女神:洛琳•白考兒。(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跟丈夫亨弗萊•鮑嘉(Humphrey Bogart)在銀幕上擦出無數精采火花而顛倒眾生、成就一代巨星地位的洛琳•白考兒(Lauren Bacall),12日在紐約逝世,享年89歲。

白考兒是好萊塢大片廠時代瓦解後,少數存活至今的巨星之一。金髮、苗條、模特兒出身的她,1943年被資深導演霍華•霍克斯(Howard Hawks)發掘, 把她塑造成風情萬種的銀幕偶像。

當年白考兒才19歲,霍克斯給了她一個火花四射的電影處女作角色:在改編自海明威小說的《江湖俠侶》(To Have and Have Not,1944)當中,飾演一名性感、傲慢的神秘女子。以鮑嘉的話來形容說,是「有曲線的鋼」。

歲數是她兩倍的鮑嘉,看著她時的表情,像是難以相信自己的好運氣。 影片殺青後,鮑嘉跟第三任妻子離婚,娶了白考兒。

電影史學家大衛•湯姆森David Thomson)說:「鮑嘉愛上白考兒,這個想法是讓人迷醉的。我們去看電影,會很自然的愛上這些奇怪的人,男女主角可能愛上對方這項事實,會大大加分。這是電影魔法的最佳例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