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永和樂華夜市被撤照 市府積極協調求住戶攤商雙贏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樂華夜市存在已逾40年,已成為新北觀光地標之一,新北市府升格後予以就地合法發給營業執照,但高等行政法院日前裁決撤銷營業許可,為此新北市場處表示,市府重視民眾居住安全,也兼顧庶民經濟,將積極與永和觀光夜市發展協會、住戶協調,在不影響大眾權益下,求取雙方平衡獲得雙贏。

永和樂華夜市新北市府就地合法發給營業許可,但居民提行政訴訟,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居民勝訴撤照,市府展開積極協調求取雙贏局面。(圖/東森新聞提供)

永和樂華夜市在地逾40年,為全台知名夜市之一,市府自101年起積極輔導夜市合法化,加強管理夜市的環境、衛生、交通等,而樂華夜市在民國101年4月間也提出合法申請,當時新北市並未就攤販管理訂有相關自治條例或辦法,因此,沿用「台灣省攤販管理規則」加以管理。雖新北市攤販管理辦法則於民國101年10月31日發布,但基於「從優」原則,仍依台灣省攤販管理規則進行審查。

由於台灣省攤販管理規則中,並未規定應取得周邊建物所有權人60%的同意及辦理里長說明會,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在判決書指明市府在核准過程中引用法令依據有誤部分,新北市府市場處認為,應是實務作法與法院的見解有所落差,將研議提起上訴最高行政法院。

市場處強調,有關當地居民反映夜市環境、衛生不佳及消防安全等問題,在核准樂華夜市後,已積極建立溝通平台,相關情況均已要求夜市改善,除交通維持,避免影響住戶出入外,對住戶反映的油煙問題,夜市攤販也已裝設油煙防制設備,全面收集油煙排放,目前樂華夜市已成為全國首座油煙防制設備裝設率 100% 的夜市,且為確保消防安全,每年亦辦理大規模消防演練,以強化各攤商緊急應變能力,保障消費安全。

至於目前居民對於環境衛生及居住安全的訴求,市場處指出,將持續進行協調,並要求夜市落實改進,以達雙贏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