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大一路好走」 台北市消防局痛失第一大隊大隊長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郭恩書因罹患罕見疾病為史蒂芬強生症候群,經9個月與病魔對抗,不幸於8月5日病逝台大醫院,6日郭恩書大體由救護車護送回大隊部前,由消防局長廖茂為率所屬致上最敬禮,第一大隊所屬同仁紛紛不捨落淚,祝願「郭大一路好走」。

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郭恩書因病過逝,消防局局長廖茂為率同仁不捨相送。(圖/台北市消防局提供)

郭恩書大隊長中央警察大學正科60期消防系畢業,即分發台北市消防警察大隊(台北市政府消防局前身)服務,歷任分隊長、科員、中隊長、股長、副大隊長、主任及大隊長等職務,負責盡職表現傑出。

服務期間,利用空餘時間進修,取得國立交通大學土木與防災研究所碩士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建築研究所博士等學位;同時擔任臺北市國際搜救隊副隊長,曾赴美接受搜救訓練,多次率隊支援搶救國內及國際上重大災害,如2008年大陸汶川大地震、2009年南下高雄協助搶救莫拉克颱風災害、2010年海地震災等勤務,對消防工作的貢獻功不可沒,是一位文武兼備不可多得的消防精英,更是長官與同僚的好伙伴。

郭恩書大隊長於102年12月初,多次於深夜參加臺北車站三鐵共構災害搶救實兵演練,不慎受到風寒感冒,經醫師診斷服藥後,仍抱病親自督導各項勤業務之推動與執行,因身體仍然不適,經醫診斷為「多形性紅斑,肝功能異常,史蒂芬強生症候群」,後轉至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醫治。

住院期間,他仍然心繫大隊勤業務推動情形,時常以電話詢問,時刻以消防工作為念。經過多次手術治療,仍奮力與病魔纏鬥9個月之久,期望有返隊服勤之日,所展現堅持永不放棄信念及鐵人般精神,深深烙印在大家心中,足為消防同仁之表率!

他此刻正值壯年,正準備一展抱負,利用所學之知識,為國家及社會貢獻己力之時,卻英年早逝,留下了相識二十多年的愛妻、稚子及高齡雙親,令人不勝唏噓﹗消防局局長廖茂為及全體上下同感悲慟,除表示哀悼也祝福他一路好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