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案後聞「異味」色變 福木果實飄臭味也打119

▲福木的果實外型像柑橘,成熟後會散發類似瓦斯的臭味。(圖/翻攝自網路,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81氣爆事件後,民眾對於空氣中瀰漫的各種異味變的神經緊繃,台中、高雄接連傳出消防隊接獲民眾通報疑似瓦斯外洩,趕到現場卻發現,其實是樹木果實成熟落地後,散發的特殊臭味類似瓦斯氣味,才會引起附近居民恐慌,確定是烏龍事件後,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台中市南屯區日前就傳出公園附近有濃濃瓦斯味,警消迅速到場勘驗,卻發現空氣中沒有驗出瓦斯含量,且該區域並未埋設管線,不太可能有瓦斯外洩,一番尋找才發現,原來是一株「福木」正值結果期,因為成熟的果實會散發一種類似瓦斯的特殊臭味,才讓民眾虛驚一場,而同樣的烏龍事件8日也在高雄上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木是種常綠中喬木,在台灣各地普遍栽種,高可達20公尺,也常被當作行道樹或庭院樹,扁球形或球形的果實成熟後會變成橘黃色,外觀看起來就像柑橘,但因為有股像瓦斯的特殊臭味,也被稱作「瓦斯彈」

氣爆事件後,各地消防局都出現瓦斯外洩通報案件大增的現象,所幸大部分都是誤會一場,但消防局仍提醒民眾,在室內聞到瓦斯異味時,切記不要開燈或電扇,以免引發火源發生爆炸,如果是在戶外也要立即遠離現場,並打電話通報消防隊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