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時工作違勞基法大企業上榜 離職員工:忙到哭出來

▲新北市勞工局公布26家違反勞基法企業,神腦國際、北智捷、新竹物流、欣欣客運等知名公司都在列,其中又以未給加班費佔最多。(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於7日公布 103 年第 4 波違反勞動基準法之事業單位或事業主名單,共 26 家企業遭勞工局公布事業單位名稱,其中不乏知名大廠,包括北智捷、手機代工華冠通訊、通路神腦國際、新竹物流、欣欣客運等。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這分報告調查時間主要為今年5月至6月,總共檢查 305 場次,並裁罰 198 件。其中業者主要違法項目為未依法給予加班費共計16件佔 27%最多,其次為休假日出勤未加給工資計11件佔19% 及超時工作計10件佔17%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北智捷」違規情況最嚴重,包括加班未依規定給加班費、過分延長工時、一個禮拜休假日未滿一天等多項違規,已被裁處新台幣28萬元。另外,先前爆發積欠員工薪水、拖欠房東租金等消息的知名連鎖烘焙業者「蛋塔工場」(鳥丸工場),也因未依規定發給勞工資遣費、積欠員工薪水,被裁處計13萬元。

至於知名手機通路大廠「神腦國際」則是讓員工單日工作超過12小時,裁處15萬元。一名神腦離職員工淡定表示「平常每天上班時間12小時根本就小菜一碟,到手機出貨旺季才是真正加班地獄,像是當初iPhone 4S上市時,到了晚上12點都還有人進門要辦手機,有同事最後在店裡崩潰大哭,下班時已經是深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