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3天沒發現2歲童病徵 花蓮慈濟:照醫院SOP流程

▲原本可愛的愷愷,現在要面對漫長的復健過程,家屬心碎!(圖/取自劉小慈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市一名不滿2歲男童愷愷因發燒、嘔吐及嗜睡等症狀,送到花蓮慈濟醫院急診,被小兒科醫師診斷為急性腸胃炎,沒想到住院到第3天愷愷開始出現左半邊手腳無力癱瘓症狀,家屬不滿醫院處理方式,緊急搭飛機到台大醫院就診,發現竟是腦膿瘍,緊急開刀後,目前情況還在觀察中。

愷愷母親在自己臉書上控訴醫院,送醫時愷愷已經出現發燒、嘔吐且嗜睡等不尋常狀態,但是住院3天檢驗報告都只說是急性腸胃炎,直到第3天時發現左半 邊手腳呈現癱瘓狀態,緊急請醫生來看診,卻被醫生告知有可能只是骨折,照照X光先。不滿醫院消極態度,最後決定把愷愷送到台大醫院就診,沒想到立刻就檢查 出是腦膿瘍,緊急開刀後,保住一條小命,再晚一點就有可能不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愷愷目前的現況,愷愷母親表示,送往台大醫院後,一星期內就動了2次頭部手術,目前已經沒有生命危險,不過還要持續住院2個月,以及接下來漫長的復健之路。另外,愷愷母親也嚴厲譴責花蓮慈濟醫院,臉書上PO文「當初選擇花蓮慈濟醫院,是因為相信醫院有著最頂尖儀器設備的醫學中心,沒想到碰到了草菅人命不負責任的小兒科醫生,希望花蓮慈濟醫院還自己一個公道,對這位醫生給予最嚴厲的處分。」

對此事件,花蓮慈濟醫院發言人李毅醫師說明,院方原則是不會積極治療病患,有一定的SOP程序,除非病人自己要求檢查;另外腦膿瘍本身就是少見病例,因為愷愷沒有喊痛,才會以為只是一般腸胃炎。另外,前3天愷愷真的是狀況不明顯,才會無法迅速判斷,如果家屬持續住院,醫院也是有能力診斷出腦膿瘍。

對於愷愷第3天已經左半邊手腳無力,醫院卻只照X光診斷,李毅也對此解釋,這就像是故障排除,因為X光很快就可以看出結果。原本也有建議家屬做中樞神經檢查,以抽脊髓液的方式,但是被家屬拒絕,堅持要轉診,也只好隨他們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