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發布中部大雨特報 雲林斗六接近「豪雨」標準

▲中央氣象局針對中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民眾需注意間大雨、雷擊與強陣風。(圖/翻攝自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在5日清晨7時10分對中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包含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其中雲林麥寮清晨降雨達到65.5毫米,為台灣之首,中部民眾也需注意瞬間大雨、雷擊與強陣風,低窪地區也要防範淹水。

氣象局表示,2小時內累積雨量到達50毫米以上,且其中有1小時雨量多達15毫米才稱為「大雨」;累積雨量達130毫米以上則稱為「豪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麥寮從5日凌晨0時至7時,總共降雨量達65.5毫米,在清晨5時至6時間就降下26毫米,已經達到「大雨」標準。而雲林斗六在24小時內就降下129毫米,只差1毫米就達到「豪雨」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