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警戒區內!紐約女兒追蹤災區圖 半夜急摳母快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網友災區地圖救了媽媽一命!在美國紐約就讀帕森設計學院研究所的沈秀穎,透過網路得知氣爆消息,看著網友標註的google災區地圖,從前鎮區一路漫延苓雅區,嚇得她立刻打電話通知住在高雄的媽媽避難。

▼氣爆威力大,汽機車飛上屋頂。

沈秀穎媽媽一個人獨住在三多路和福海街交界處,當她得知高雄氣爆,又看到網友標註的google災區地圖,發現從前鎮區一路漫延苓雅區都有危險,而住家就在氣爆區內,急得不斷發line給媽媽,一定要把她吵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兒救了我一命」沈媽媽說,當時接到女兒要她撤離的line訊息,還想說有這麼嚴重嗎?但因拗不過女兒,才收拾行李開車出門,不久後就看到新聞播報屋前氣爆,鄰居頂樓掉了一輛汽車,高度剛好正對3樓房間窗戶。

▼高雄氣爆,搜救人員持續救災。(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據《中時電子報》指出,沈媽媽心有餘悸地說,如果當時不是女兒的提醒,自己可能就會遭玻璃噴濺受傷,嚴重一點還可能有生命危險。

這起大爆炸影響範圍約2至3平方公里(包括凱旋三路、二聖路、瑞隆路、三多一路、崗山南路一帶),三多路、凱旋路爆炸情形最為嚴重,馬路塌陷竄出火焰,不少汽機車掉入坑洞中,有機車騎士當場被炸飛進路邊店家。當地居民陸續上傳爆炸當時畫面,轟隆隆的火焰氣爆沿路竄出,夾雜巨大的爆破聲及民眾逃難尖叫聲,彷彿爆發戰爭。

▼高雄氣爆緊急醫療中心(表/王君仁整理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