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誠測謊未過 少將黎賢聖:絕沒做對不起國家的事情

▲駐美軍事代表團前團長黎賢聖。(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我駐美軍事代表團前團長黎賢聖少將,於5月中自美返台後,進行「忠誠儀測」結果卻未通過。對此,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29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黎的表現有目共睹,且在事發後也坦然面對此事,願意接受深入調查,同時他還強調,「絕對沒有做對不起國家的事情」。

羅紹和今天特別指出,在發生陸軍少將羅賢哲共諜案後,只要涉及國家安全人員都要定期實施儀測,黎賢聖並非如外界所說,是被國軍掌握到線索才進行,「真要到那個地步,為時已晚。」不過因測謊內容屬機密,所以無法對外說明是哪一個題目沒通過。

羅紹和還說,包括美國等先進國家在內,對測謊結果都是持參考態度,也因此國防部會再進一步調查、釐清,究竟是生理、心理因素或服用藥物,甚至飛機往返長途等問題,這不是半天、一天即可查出。

另外,外傳黎賢聖早已回台半年一事,羅紹和今天表示沒有這項消息,可能有時會因公返台開會或參加活動,但可以確定的是,他接受儀測的時間的確在今年5月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