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建商移小葉欖仁行道樹 住戶轟:乞丐趕廟公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台南市北成路的一處新完工的透天厝前,原本種有一排2層樓高的小葉欖仁行道樹,因擋住透天厝的門面,建商便向工務局提出移樹申請,把其中的7棵搬家,附近的居民看到連忙報警,指控這是乞丐趕廟公的行為,畢竟樹明明就先種好了,只是擋住業者財路才被迫遷移,但因過程是經過正式申請,警方最後只得放行。

台南市北成路新建的透天厝工地前,原本平整的道路被怪手挖開出現一個個大洞,裡頭的小樹欖仁樹枝葉全被砍除,只留下中間的樹幹,而且整棵還被連根拔起放在地上,看到這情況附近居民氣得報警。

透天厝工地人員談到,「派出所已經來2趟,警方說因為有人報案,但這是市政府核准的,唉!實在是…。」工地人員隻手一攤談到,警察已經來過2次,都在查他們移樹的事,但居民報案說行道樹被砍,也因此連忙拿出公文澄清,上面就寫著「北區7棵樹,同意遷移到市南區的如意公園。」

此外,建商也說,工地前這整排的小葉欖仁,已經擋住他們車輛出入,而且它的根會亂竄,甚至把柏油路面整個拱起,相當的危險。不過,報案的居民指出,該樹種了好多年,每家門前早已綠樹成蔭,但業者蓋透天厝是後來的事,簡直是乞丐趕廟公,顯然是怕路樹擋住看房子的人才要遷移。

至於同一條街上的住家,也對門口種上的小葉欖仁有不同的意見。一名住戶表示,「我想有一點樹蔭比較好」。另一名住戶則說,「這樣是比較漂亮景觀,但是樹葉真煩人。」

有人喜歡、有人覺得落葉好煩,由於建商是經過申請才移樹,且遷移的路樹不是砍掉,是種到安南區的公園內,由於業者拿出遷樹核准的公文,警方最後也只能放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