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到拼不起來…墜機阿航疑遭雷擊 殘骸影片首曝光

▲失事的客機為阿爾及利亞航空向西班牙SwiftAir租用的飛機。(圖/翻攝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爾及利亞航空(Air Algerie)編號AH5017的客機,24日起飛50分鐘後隨即失聯。布吉納法索官員25日指出,已經在馬利共和國邊界發現了班機殘骸,但機上116人全數罹難。對此,法國總統歐蘭德表示:「很遺憾,沒有人生還」;而法國電視台《France 2》也在稍早公布了現場的第1批影像。

▲影片曝光後,現場沒有發現大面積的飛機殘骸。(圖/翻攝自影片)

這架班機24日從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起飛後,打算飛往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Algiers)。但因受到風暴襲擊,影響能見度,曾被塔台要求更改航道,以免撞上另一架由阿爾及爾飛往馬利首都巴馬科的班機沒想到改變航線後,隨即與塔台失去聯絡。

儘管布吉納法索官員25日表示,班機墜毀可能跟沙塵暴有關,但民航局官員懷疑,墜毀客機很可能像馬航一樣,遭到叛軍擊落,因為沙塵暴無法達到1萬公尺的高空,加上墜落地點位於馬利共和國的內戰區域,是政府軍和叛軍的交戰地點,因此推測被擊落的可能性也很高。

法國電視台《France 2》25日公布了現場影片,由布吉納法索搜救隊的士兵拍攝,影像中沒有大面積的機身殘骸,幾乎都只剩下碎片,地面上還留有燃燒過的痕跡。有法國媒體指出,1名馬利的牧民貝陶德(Louis Berthaud)當天就目擊了AH5017航班墜毀的過程,而他接受訪問時也表示「飛機被閃電擊中」、「墜地前就已經起火」。

於機上116人中,就有51人是法國籍讓法國政府格外重視,特地派遣軍方到現場蒐集資訊,取得黑盒子。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也已經發出警告,提醒所有國家不得以低高度飛行在非洲上空,以免遭防空導彈、火箭彈擊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