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熱炒地雷多 五更腸旺、鳳梨蝦球害健康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去了熱炒店,就是想吃這些阿..

東森新聞記者江昇鴻、張博翔/台北報導

夏天很多人下班後喜歡去吃百元熱炒,但有週刊點名,業者為了壓低成本不老實,像五更腸旺的腸子從國外進口,膽固醇很高,蔥爆牛肉還可能加了嫩肉精,且常常用重油、重鹹來壓過不新鮮的味道;對此,熱炒店業者也有話要說,來看我們的報導。

▼熱炒地雷多,點菜要多留心。

長安東路上有許多百元熱炒店,究竟這些食材是怎麼料理的,帶您實地直擊!大蔥、辣椒在熱鍋爆出香味,再和切絲牛肉一起拌炒,平民化的百元熱炒是不少饕客的最愛,裡頭卻暗藏玄機,週刊點名有熱炒店為了省成本,萬一買來的牛肉不夠新鮮,用蔥薑辣快炒掩飾,還可能偷吃步,用嫩精讓肉質變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有老闆不以為然,業者王明明說,「像我們使用澳洲牛肉,它都要檢驗合格的阿,你合格了我們才能使用阿,而且我們政府單位平常也是很認真,他都會來稽查。」

饕客必點的五更腸旺重油、重鹹,勾芡菜熱量高,但最可怕的是,傳出有業者採購廉價進口大腸,膽固醇高得嚇人;平價百元店點菜率高的生魚片也遭質疑沾板可能被細菌汙染,透明爽脆的鳳梨蝦球,蝦子可能用硼砂泡過。

董氏基金會營養主任許惠玉說,「我覺得都有可能阿,不是說只有百元的可能,如果要用壞了就壞了,它可能比較油,然後可能炸的東西也不少,那我們在點選的時候,當然我們炸的東西不要點那麼多。」

原本物價高漲就讓百元熱炒店吃不消,現在又遇上周刊爆料餐點是地雷,老闆說不會提告或藉機漲價,要讓饕客吃飯還能得到一點小確幸。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