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亞特蘭提斯!碧山國小沉睡翡翠水庫底下28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也有亞特蘭提斯!

▲沉睡在台北翡翠水庫底下的碧山國小,在民國91年時一度因為枯水期露出水面。(圖/臺北翡翠水庫管理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不知道供應大台北地區用水的翡翠水庫底下竟然有一座「碧山國小」,民國75年因為水庫興建,讓這座小學從此長眠水底,至今已經28年。91年時因為枯水期一度露出水面,吸引許多「老同學」回鄉找回憶,如同古文明遺跡的「水底國小」,也讓人不禁聯想同樣沉沒水中的「亞特蘭提斯王國」。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碧山國小在民國72年就因為學生人數不足變成龜山國小「碧山分班」,水庫集水後,原本的校址就在75年初沉入水底,從此變成「水底國小」,80年碧山分班廢校後,碧山國小的名字也正式走入歷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碧山國小至今已經「沉潛」28年,91年時一度因為大旱露出水面,當時許多村民趁機趕回看看過往回憶,還有婦女對著子女說:「媽媽以前就在那邊上廁所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