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2桌菜2.4萬太扯?台北餐飲業:可能專賣觀光客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要看食材吧?

▲花蓮海鮮餐廳點12道菜,兩桌2.4萬挨批天價。

東森新聞記者黃慧婷、連達發/台北報導

在花蓮海鮮餐廳點2桌桌菜居然要價2.4萬元,類似的菜色在台北一般餐廳要價多少?以360元的高麗菜為例子,台北相同份量2人份賣180元;該花蓮餐廳的炒飯只有蝦米和肉絲,開價200元,台北餐廳用料有海蔘、蝦仁和軟絲,只要90元。老闆娘認為,花連餐廳開價那麼高,可能是專賣觀光客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麗菜先把它汆燙一下,稍微燙一下就可以了……,」高麗菜清洗後放入水中汆燙,再將蒜頭爆香加入高麗菜一起扮炒,沒多久,一盤香味四溢的炒青菜上桌了,這盤要價多少?

餐廳老闆娘嚴小姐表示,「高麗菜我們這樣2人份是180元,我們是用阿里山的高麗菜;炒菜的話,用高山的比較好吃,因為它的葉菜較薄比較甜脆。」老闆娘說炒高麗菜一定要用高山的才會香脆,一份賣90元,這一盤份量double也才180元,但花蓮永豐活海鮮餐廳的高山高麗菜居然賣到360元。

老闆娘說,「360元?這個高麗菜如果是我們(台北)在地的餐廳,賣這樣是太貴,如果說觀光客是不一定,看他賣的對象是什麼。」

再看看炒飯,台北餐廳師父炒一盤海鮮炒飯,加入蝦仁、海蔘、軟絲等食材,扮炒後起鍋,香噴噴美味上桌;和花蓮海鮮餐廳PK,台北用料實在且只要90元,遭踢爆的花蓮餐廳要200元。老闆娘表示,「如果在飯店200元還有人會吃啦,一般餐廳差不多是90元100元啦、120元左右比較大眾化。」

其實到觀光區的海鮮餐廳最怕碰到「時價」菜單,或是根本沒有標價的菜單;提醒民眾點菜前得先跟店家溝通好,以免吃到天價料理讓荷包大失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