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郝龍斌當陪襯 連勝文高喊「夢想成真」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郝龍斌、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12日出席全國新移民家庭楷模表揚大會,馬連再次同台但是互動不多。現場主持人介紹來賓時,就不慎漏掉郝龍斌,致詞時也是由連勝文首當其衝,郝龍斌又被跳過,直接換總統馬英九。

▲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郝龍斌、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12日出席全國新移民家庭楷模表揚大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全國新移民家庭楷模表揚大會今天在台北市政府舉辦,表揚25組新移民家庭楷模。馬英九抵達會場時,郝龍斌與連勝文及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都到場外迎接,但馬連中間因卡著其他2人只有短暫交談,整場活動互動也不算熱絡。

致詞時,連勝文指出台灣是移民社會,強大的美國也是,並舉林書豪也是台灣移民為例,認為移民提供美國創新思維,美國才會越來越;隨後便誇讚馬英九取消了許多對新移民不合理的規定,還強調自己的理念就是「人生而自由平等,沒有人應該因為膚色等受到歧視。」台下掌聲不斷。

郝龍斌則沒有發言,直接換馬英九上台,馬英九顯然有備而來,秀了越南、泰國、緬甸、多明尼加等國語言與現場新移民問好,並盛誇其中一位新移民之子學歷,「最資深的新移民之子台大研究所要畢業了。」致詞時也特地提到連勝文所說的,環境越艱困,奮力向上的動力最會越強,直說「我們也是新移民,只是沒那麼新而已。」

最後馬連郝都上台說句祝福的話,馬英九喊「家庭幸福、人人幸福」,郝龍斌說祝福台北,連勝文則高喊「夢想成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