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宇昌案 何大一:馬政府根本殺死自己的小孩

▲何敬一表示當初質疑宇昌生技造假很不公平。(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宇昌案發生近三年,發明愛滋病雞尾酒療法,被捲入宇昌案一事的中研院院士何大一,5日與媒體茶敘時表示,當時為了選舉,把宇昌說成是假公司是很不公平的事,現在買下宇昌的中裕所研發的愛滋疫苗已進入最後的臨床實驗,證明「一切都是真的」,希望大家不要再重提舊事。

2012年總統大選前,國民黨陣營指控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在2007年初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批準國發基金投資宇昌生技,並於下半年卸任後,無酬擔任宇昌生技的董事長,協助其成立後1年半後,再將家族持有的股權賣給潤泰集團,獲利1000萬元。

時任立法委員的邱毅,以「未利益迴避」一由告發蔡英文,當時在宇昌生技擔任顧問的何大一也遭到檢方約談。雖然大選結束後特偵組已察無不法簽結此案,但許多生技人士擔心政治攻擊與汙名化,紛紛不再積極協助台灣發展生技業,對台灣造成不小的損失。

何大一表示,當時自己不管說什麼,都沒有人會相信,當初政府透過開發投資宇昌,到最後卻開始攻擊它,「馬政府根本殺死自己的小孩」。陳博良也說,因為當時何大一被罵得很難聽,他更下了要把中裕拉起來的決心,現在中裕每股來到160元,「抗體也用在病人身上」,顯示出當初對宇昌造假的質疑很不公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