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谷纜車恐衝擊黑熊 環團13日扮裝「熊熊」佔領中市府

▲反建雪谷纜車環團發起「雪谷熊合戰」遊行。(圖/「713雪谷熊合戰─反對雪谷纜車台中大遊行」臉書專頁/攝影者郭彥仁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規劃「雪谷纜車」,將採BOT方式發包,預計15日進行環評。環團表示,「市府荒謬地將此案列國家重大建設,為保護瀕臨滅絕的台灣黑熊,我們挺身而出阻止雪谷纜車不當開發,請大家扮裝「熊熊」參加遊行,佔領台中市政府!」

環保人士指出,市府15日的「自辦環評」尚未開始,當局就擬先把本案列為國家重大建設,加速解編。據指出,雪谷纜車行經「谷關七雄」中的波津加山,山勢陡峭、地質鬆散,但市府卻無視土石流危機,還要把其中的纜車站加蓋在波津加山頂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團表示,「713雪谷熊合戰─反對雪谷纜車台中大遊行」訴求是(1)保護大雪山森林,捍衛台灣黑熊的生存權;(2) 反對台中市政府未環評先招商,刻意造成社會對立;(3) 抗議台中市政府聘請的環評委員皆無生態專業背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