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情緒傳染」被申訴 首席營運長道歉

▲臉書(Facebook)實驗遭申訴,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應祭出制裁。(圖/ETtoday資料照)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數位隱私團體日前向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提出申訴,要求調查臉書(Facebook)在2012年1月操控近70萬名用戶動態消息,進行「情緒傳染」的實驗。

根據《彭博社》報導,於6月17日發行的《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刊登出一項臉書測試動態消息的正負面是否會影響到使用者情緒的研究,引發全球臉書用戶對於隱私權方面的疑慮。

電子資料保密中心(Electronic Privacy Information Center)表示,臉書並未取得同意,私下對用戶動態進行控制,FTC應該發出制裁,並要求臉書公布實驗所用的軟體程式。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臉書首席營運長雪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於2日道歉表示,這是研究公司(廣告商)針對不同產品做的效果測驗,但對於期間溝通不良及讓用戶不悅,感到抱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