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報/不用內裝 SIM卡也可打電話

圖、文/科技新報

先前網路曾傳出,蘋果有意把 SIM 卡整合進 iPhone 中,讓使用者可以自快速用軟體更換電信商,不過據聞遭到各地電信公司反對而做罷,不過日本最大的電信公司 NTT Docomo 倒是另闢蹊徑,開發出了無線外接式的 SIM 卡裝置,除省去了插拔 SIM 與切換麻煩外,甚至還可以做到類似雙卡雙待的功能。

NTT Docomo 這款只有信用卡大小名為 Portable SIM 裝置,主要由藍牙、NFC 與 SIM 卡三個主要功能組成的,只要成功連結相容的手機或平板電腦後認證啟用後,行動裝置就如同裝設內建 SIM 卡一樣可與 SIM 卡傳輸資料、撥打電話。

Portable SIM 最方便的地方莫過於可以快速的在不同的裝置中認證使用,如果同時擁有多個行動裝置,無需插拔 SIM 卡就可變換裝置使用了。除此之外,NTT Docomo也指出,Portable SIM 也可以用來儲存個人的機密資料,如帳號、密碼,方便在個人電腦等其他裝置連接後,省去在網路䐟物時輸入各式資訊的瑣事。

NTT Docomo 在上海的 Mobile Asia Expo 就展示了其原型機,在對 The Verge 解說時,除了示範快速利用軟體在不同裝置中切換 SIM 卡之外,甚至還在同一台主機連上了兩台 Portable SIM,方便切分工作與私人的電信號碼。除了行動裝置、電腦外,NTT Docomo 在未來也試著在車載系統、影音系統、電視等裝置做運用,方便這些裝置都以透過 SIM 卡來連結。

從 NTT Docomo 公布的資料來看,Portable SIM 應是採用藍牙串連與傳輸資料,在語音電話方便或許不成問題,如果未來裝置要透過它來連結上網,特別是未來的 4G,單以藍牙的頻寬可能不足以應付需求,且 The Verge 也指出,這樣的尺寸大小在電力的供應時間上可能也會是個問題。

只希望這個規格技術與版本會不斷進化,達到實際堪用的階段,畢竟單一手機雙卡雙待也是挺迷人的功能。

Wearable tech could replace your SIM card
Japan’s Docomo wants this portable device to free your SIM card from your phone
DOCOMO Develops World’s First SIM-based Authentication Mini Device


(圖片來源:The Next Web)

【本文章由科技新報授權提供,更多精彩內容請詳科技新報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催眠強迫記憶今生所做的壞事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大玩錯視藝術 人被方塊穿透了!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免費資源/用WhenIsGood揪團約人

T-BOLAN 剎那之間不會消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