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女14歲被響尾蛇咬傷 50年後長出腫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蛇咬到竟長腫瘤!泰國一名66歲的婦女,在14歲時被馬來響尾蛇咬傷,50年後,她的小腿上長出了一個大腫瘤。

《Livescience》網站的醫學案例報告指出,其實早在十年前,這個無痛性腫就已長出,在X射線圖上可以看到,腫瘤長在骨縫的空洞處,被結實的鈣化膜包起來像一個蛋殼,但最後這個腫瘤實在太大了,撐破了婦女皮膚,醫生只好做手術摘除,術後癒合期需要一個月。

▼馬來響尾蛇。(圖/取自百度百科)

過去從未有人被蛇咬傷後,長出這種腫瘤,放射科助教菲茨帕特里克(Darren Fitzpatrick)表示,當擠壓性損傷或者血液供給中斷的時候,肌肉組織就會壞死形成鈣化腫瘤,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小腿上。

這種腫瘤通常是比較堅硬的、能摸出來的,用X射線或者核磁共振掃描儀能檢查出來。醫生懷疑,該名婦女在被蛇咬傷之後,出現了筋膜室綜合症;這種症狀是由於壓力升高影響血液循環,導致筋膜將部分肌肉組織束在一起,讓肌肉無法自如地伸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