癮君子注意! 台北市12運動中心戶外全面禁菸


▲信義區運動中心範圍內,室內與戶外都禁菸。(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為營造戶外無菸環境,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結合體育局、12個運動中心共同打造1樓戶外區域無菸環境,公告自7月1日起運動中心戶外及室內全面禁煙,違規的民眾,依法最高可處1萬元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林莉茹處長表示,菸害防制法只有規範室內體育、運動或健身場所全面禁止吸菸,但沒有將這些場所的戶外區域納入禁菸區內,因此,如果有民眾在運動中心出入口周圍吸菸,其他進出或在周邊運動的人,都會吸到二手菸,煙味也容易飄進運動中心內,影響身體健康。因此,台北市內12個運動中心將規範戶外區域也不能吸菸,讓民眾快樂運動,也能享有清新無菸的健康環境。


▲信義區運動中心外牆已貼上禁煙標語。(圖/記者黃瀞瑩攝)

北市體育局運動產業科鄧伃珊科長則說,近年來民眾自主管理健康的意識提升,有越來越多的民眾到運動中心進行休閒運動,常常有民眾向運動中心反映門口外有人抽菸,中心人員也只能進行柔性勸導,反而導致民眾困擾。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實地走訪信義區運動中心,戶外的牆面上都已貼上禁煙標語,也沒有看見民眾在外吸菸,對此,運動中心經理李霖表示,早在6月份就開始進行宣導,在屋簷騎樓下、運動中心範圍內都禁止吸菸,也張貼標語警示癮君子,不過仍有部分民眾抱怨不方便,但在宣導一個月後,吸菸人數有明顯的下降,未來將由衛生局人員稽察取締,新制首日上路,也沒有發現有民眾違反規定在戶外抽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