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93歲嬤能繡花、苦練書法 力拼進步獎


▲93歲的阿嬤陳秀珍,參加土城頂埔銀髮素人書法班,對寫書法產生很大的興趣。(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推廣銀髮族書法,新北市文化局在土城頂浦舉辦了「銀髮族素人書法研習班」,以每周2天上課的方式,教導阿公阿嬤寫書法,其中年紀最大的老奶奶陳秀珍,今年已經93歲,高齡的她不僅把握每一次的練習機會,更期許自己要不斷進步,能在全國書法比賽的頒獎典禮上接受表揚。

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為了鼓勵阿公阿嬤寫書法,特別祭出進步獎的機制,鼓勵大家能不斷進步,得到進步獎的人,還能在7月13日全國書法比賽頒獎典禮上,接受市長朱立倫的表揚。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93歲的陳秀珍是第一個報名銀髮素人書法班的學員,識字不多的她,總是多寫好多字,為了能讓老師多指正錯誤,平常除了喜歡寫書法外,她還擁有繡花的好手藝。經過老師ㄧ個月的指導後,陳秀珍現在寫得有模有樣,還得意的說「我想拿進步獎啊,每天都嘛在家練習」。

相較硬朗的陳秀珍,另一位82歲的寶桂學員,因為患有輕偏中度失智症,被家人送到托老中心。寶桂平時脾氣起伏比較大,但是只要接觸到書法,她的情緒就會穩定下來,社工師邱瑞蓮表示,寫字可以讓她暫時忘掉一切,讓心安定下來,對於學書法能安撫情緒,是一件始料未及的好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