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上空驚現10分鐘「彩虹雲」 花蓮雷電交加

我們想讓你知道…端午過後一直出現雨天,確實怪怪的。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天氣不斷飆高溫,台東市30日正午天空,竟然出現有如極光的七彩雲,顏色像彩虹,還拉著長長的尾巴,天空就像披上了一條繽紛的彩帶一樣,而且只現身短短10分鐘,不少看見的民眾都說真的很美;不過一樣在東台灣的花蓮,29日晚間卻是雷電交加,最近的氣候異常,讓同樣在東部的民眾卻是兩樣情。

太陽發威,頂著豔陽讓機車騎士們都快「凍抹條」,只想油門一催趕快到達目的地,如果這麼做,可是會錯過這樣的美景。

30日中午在台東上空驚現了一條帶狀的彩虹雲,從高空往下延伸,在陽光的照耀下透出淡淡的七彩光芒,就像彩虹一樣,遠看彷彿天空披上了一條顏色繽紛的彩帶,在雲端裡真的很美麗,儘管雲層很薄,讓彩虹雲只現身短短10分鐘,但這樣的美景還是被捕捉下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兩樣情!花蓮雷電交加。

其實這樣的彩虹雲又被稱為火彩虹,需要陽光跟水氣充足,同時還要配合上雲層冰晶的角度,天時、地利、人和才有機會一睹風采,連專家都說很罕見,看到的民眾可以說超幸運。

在東台灣的花蓮29日晚上則是下了一夜的雨,天空還不斷劃下閃電,讓黑夜宛如白晝,連遠方房子的輪廓都一清二楚,還有民眾打赤膊冒雨拍照,就是要記錄這大自然奇妙的一刻。

東部連日高溫,30日還超過攝氏35度,或許是這樣的好天氣,才讓東台灣出現了彩虹雲與閃電群,下次不妨抬頭看看,說不定能夠跟大自然奇妙的美景不期而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