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訪大陸政協主席俞正聲 郝龍斌:兩岸人民血濃於水


▲台北市長郝龍斌出訪北京,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面。(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上任以來首度出訪北京,27日上午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於北京人民大會堂會面,兩人見面互動熱絡,以「老朋友」互稱,談到兩岸關係,郝龍斌說,「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架構,反對台獨」是兩岸發展的重要原則,並強調兩岸是血濃於水的兄弟關係。

會談中,郝龍斌指出,對於目前兩岸關係應該多從對方的角度來看事情,努力減少台灣民眾對大陸的反感,要體諒,尊重,同理心。郝龍斌強調,如果在軍事上,能降低台灣民眾的疑慮,也能減少讓兩岸交流的障礙。


▲郝龍斌與俞正聲兩人以好朋友互稱。(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此外,郝龍斌認為,應該盡量消除隔閡,化解疑慮,對中華民族的認同,一個中國架構的認同,對台灣來說,「中華民國」是台灣民眾最大的共識,以釣魚台為例,兩岸都是在維護國家的主權,這是一個中國架構的共識。

對此,俞正聲表示,兩岸五十多年國共兩黨對立,台灣對大陸的疑慮是正常的,兩岸的發展,並非一朝一夕可以解決,是需要時間的。他也強調,雖然在服貿上受到阻礙,但大陸對台灣的方針不變,推動各種工作,和平發展的立場不變。

在兩岸發展的議題上,郝龍斌表示,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架構,反對台獨是兩岸發展很重要的三個原則。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是血濃於水的兄弟關係,兩岸的和平穩定發展,是「不可逆的」。俞正聲則表示,兩岸發展的過程,不會是一帆風順的,但兩岸和平發展,已經是大勢所趨,兩岸同屬中華民族,可以慢慢來,不要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